俄經烏克蘭輸歐天然氣管線爆炸3死 改平行管線輸送

▲▼俄羅斯天然氣管線爆炸。(圖/路透)

▲俄羅斯天然氣管線爆炸。(示意圖非天然氣管線爆炸線段/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子公司20日表示,該公司從俄羅斯西伯利亞西北部經烏克蘭輸往歐洲的天然氣管線,在俄國境內線段發生致命爆炸,已釀成3人死亡,並威脅到天然氣輸歐的量能。不過公司已改由平行管道進行完整量能輸送。

路透社報導,爆炸發生地點接近卡里寧諾村(Kalinino),造成3人死亡,並且一度威脅到已經有限輸送給歐洲的天然氣量能。Gazprom當地分公司「Transgaz Nizhny Novgorod」在聲明中指出,「天然氣管線毀損段已被正確定位,天然氣改由平行管道全量能輸送給客戶。」

▲▼俄羅斯天然氣管線爆炸。(圖/路透)

▲管線爆炸引起熊熊大火。(圖/路透)

當地官員在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上指出,烏連戈伊-蓬馬里-烏日霍羅德輸氣管(Urengoy-Pomary-Uzhgorod pipeline)爆炸,當地時間20日下午1時50分時已切斷該區段供氣。

這條天然氣管線於1980年代建造,從西伯利亞出發,經北極圈進入烏克蘭再輸往歐洲,是目前俄羅斯天然氣輸歐的主要管道。

「Transgaz Nizhny Novgorod」稍早表示,預期未來24小時將對管線注入4300萬立方公尺的天然氣,經由蘇賈(Sudzha)計量點通過烏克蘭進入歐洲,流量將與近幾天一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