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來最近!中俄聯合軍演6天 距台灣僅300多公里

▲▼中俄海軍在太平洋海域聯合巡航。(圖/翻攝自央視軍事)

▲中俄海軍此前在太平洋海域聯合巡航。(示意圖非本次軍演相關圖片/翻攝自央視軍事)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中俄兩國海軍於本月21日至27日展開「海上聯合-2022」軍演,劃定浙江舟山至台州以東海域為演習區域,雙方將派出多艘艦艇、戰機與直升機操演。此次軍演區域距台最短僅300多公里,是中俄軍近10年來軍演最靠近台灣的一次。

中國國防部網站20日公告,根據中俄兩軍年度軍事合作計畫,兩國海軍將於舟山至台州以東海域舉行,進一步深化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

俄羅斯國防部也證實,俄國海軍將派遣太平洋艦隊旗艦、光榮級飛彈巡航艦「瓦良格號」、無畏級驅逐艦「薩波什尼科夫元帥號」,以及20380型守護級護衛艦「俄聯邦英雄齊登扎波夫號」與「完美號」參加演習。解放軍則派出驅逐艦、護衛艦各2艘,補給艦與柴電潛艇各1艘。

因應演習,俄羅斯其中一支艦艇分隊已從符拉迪沃斯托克(舊名海參崴)出海,符拉迪沃斯托克是俄軍在太平洋的主要港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