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防疫終於放寬!大批網友湧入李文亮微博致謝

武漢肺炎/疫情「吹哨人」李文亮感染病逝 WHO:我們都應讚揚他

▲李文亮被認為是疫情的吹哨人。(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終於放寬防疫措施,眾多大陸網友湧入「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醫生的微博留言致謝,並感嘆道,「李醫生,三年了,快結束了,謝謝你!」「李醫生,謝謝您,終於可以重新開始了。」「李醫生,他們錯了,希望您能看到,感謝您。」

大陸國務院7日宣布「優化防疫新十條措施」,大幅放寬各項防疫措施,令許多大陸網友相當意外,其中,大部分人都感到非常開心,但也有一些人感到擔憂。

「優化防疫新十條措施」發出後,「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醫生的微博湧入了大量感謝的留言,大家都對防疫措施的放寬感到開心,「李醫生,三年了,快結束了,謝謝你!」「李醫生,謝謝您,終於可以重新開始了。」「李醫生,他們錯了,希望您能看到,感謝您。」

▼網友留言感謝李文亮。

▲▼陸防疫終於放寬!網友湧入李文亮微博致謝。(圖/翻攝微薄)

不過,也有部分人留言表達對於疫情的擔憂,「我們已經徹底放開了,甚麼都不查了,感覺有點淒涼,有一種媽媽不要孩子了的感覺,以後得自求多福了。」「李醫生,三年了,疫情終於要來了。」「3年了,國家只能幫助我們到這裡了,剩下的都靠自己啦!」

李文亮是武漢市中心醫院的眼科醫生,2019年12月疫情剛在武漢出現時,他在自己的微信上向同行透露,疑似出現了SARS,要同行們注意保護自己,消息很快在網路上傳開,他也因此被認為是新冠疫情的「吹哨人」。

不過,李文亮後來卻因為此事被公安提出警示與訓誡,被迫簽下訓誡書,承認自己「在網路上發出不實言論」。之後,李文亮投入了一線的抗疫工作,並很快染疫,因疫情嚴重進入加護病房,最終於2月7日病逝,享年34歲。

▼李文亮遭到訓誡。

武漢肺炎/疫情「吹哨人」李文亮感染病逝 WHO:我們都應讚揚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