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萬華區女里長送白米拚連任 檢警兵分10路搜索查賄選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北檢指揮台北市刑大偵辦里長候選人白米賄選案。(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指揮台北市刑大偵辦九合一大選賄選賣票案,根據情資發現,萬華區壽德里的蔡姓現任里長,為了拚連任,竟然發送白米給選民,涉嫌以不正利益賄選,檢察官5日指揮警方兵分10路展開搜索,約談蔡女及收受白米的選民等5人到案,全案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方向偵辦。

根據中選會選舉公報,蔡素麗自認在擔任壽德里里長12年間,努力有目共睹,包括推動社區美化,後巷更新,督促馬路通平、路燈通亮等施政,希望能爭取連任,完成里內未竟建設,但在這次選舉結果,不敵無黨籍的陳志雄而落敗。

檢警獲報,蔡女等人涉嫌在11月間,以發送白米的方式向選民賄選,台北地檢署指揮台北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執行搜索10處,預計約談蔡女以及收受白米的選民等5名涉嫌違反《選罷法》、《刑法》妨害投票罪的被告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