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車卡鬆脫!1500名乘客被迫下車走軌道

▲▼港鐵車卡鬆脫!1500名乘客被迫下車走軌道。(圖/翻攝香港消防處)

▲港鐵車卡鬆脫。(圖/翻攝香港消防處)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地鐵將軍澳線5日上午發生嚴重故障,疑似車卡與車卡之間的連接出現鬆脫,導致電力供應突然停止。故障雖未造成傷亡,但車上1500名旅客必須下車步行,走軌道回到將軍澳站才能離開。

根據港媒報導,香港立法會議員張欣宇透露,初步了解,這次事故性質十分嚴重,故障的是一輛韓製將軍澳線列車,車卡與車卡間的連接出現了鬆脫。

▲▼港鐵車卡鬆脫!1500名乘客被迫下車走軌道。(圖/翻攝香港消防處)

香港消防處也公布了一組照片,從中可以發現,車卡的確出現了鬆脫,地上的金屬板受到損壞。

港鐵表示,今日(5日)早上約8時30分,一列往北角方向的將軍澳線列車預備駛入將軍澳站時出現機件故障,相關的安全防護裝置發揮作用,於距離車站一段路程制停列車。

港鐵指出,車長即時通知車務控制中心,車務控制中心在確保安全下,安排車站職員帶領車上約1500名乘客,由車頭緊急出口斜道安全有序地沿隧道步行至將軍澳站月台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