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前辦公室行政主任列被告? 北檢:不予評論

▲▼新竹市長民眾黨高虹安勝選。(圖/記者陳凱力攝)

▲高虹安當選新竹市長,但將面臨助理費等訴訟。(圖/記者陳凱力攝)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劉世怡台北4日電

媒體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案,1日指揮調查局傳喚高女立委辦公室黃姓前主任並列為被告。調查局不予回應,北檢今天說,不予評論。

有民眾分別向調查局、台北地檢署檢舉,高虹安聘用前助理、男友李忠庭涉嫌詐領助理費,並要助理繳納所得做為「公積金」,還運用公積金代墊私人支出,涉嫌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刑法偽造文書等罪。

法務部調查局受理檢舉後立案,發交新竹市調查站辦理,但考量新竹調查站選舉查察任務繁重,再轉由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接辦。北機站11月間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北檢分案由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偵辦。

高虹安曾帶著資料赴北機站說明,並召開記者會、發布新聞稿澄清表示,助理費問題一切合法合規,李忠庭確實從事助理工作;公積金制度絕非她辦公室發明,實際上是延續以前立委辦公室,而助理代墊費用和轉帳都能向行政主任報支。

聯合報報導,調查局於12月1日約談高虹安立委辦公室前行政主任黃惠玟到案,偵訊時間長達8小時,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後請回,黃女已被檢方列被告。高虹安昨天回應說,偵查不公開,尊重檢調偵辦。

北檢今天表示,檢察官偵辦該案,均依既定步驟進行相關偵查作為,一切依法偵辦,對於報載內容與細節,不予評論。調查局則說,案件正由北檢指揮偵辦中,礙於偵查不公開,不便回應。

另外,高虹安在資策會任職期間,因職務所取得的研發成果,專利申請人卻不是資策會,資策會提告刑法背信罪。北檢日前已受理案件,簽分他字案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