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抗議遍地開花藉此犯台? 蘇貞昌:任何變化都會緊盯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國自2020年疫情以來實行嚴厲的「清零政策」,新疆烏魯木齊24日發生火災釀10死9傷案件,被質疑是「防疫過度」所導致,因此點燃各地怒火,掀起「白紙革命」。對於中國是否藉此犯台,轉移內部壓力一事,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受訪時表示,中國是專制極權國家,任何變化都會緊盯而且即時因應。

▲▼抗議封控!大陸多所大學出現示威海報 學生舉白紙抗議。(圖/翻攝自推特)

▲抗議封控!大陸多所大學出現示威海報,學生舉白紙抗議。(圖/翻攝自推特)

CNN駐亞洲記者賽琳娜王(Selina Wang)目前正在中國,她在推特轉發一則CNN的現場影片,直言「這是中國非凡、歷史性的一刻」,中國抗議防疫過度的示威遍地開花,從北京到多地大學都能見到人群聚集高喊「要人權,要自由」,「聽到群眾吶喊要習近平下台很令人震驚」。

根據賽琳娜王的觀察,參與抗議示威的多數是年輕人,紛紛怒吼「不要核酸,要自由!」市民響應上海的抗議模式,高舉手中的白紙,象徵對中國政府的審查機制做出抗議。現場還有許多警力。

對於中國是否藉此犯台,以轉移內部壓力一事,蘇貞昌28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疫情在世界各國走到與病毒共存,我國也開放邊境歡迎觀光客進來;而中國的嚴密封控,嚴重影響人民生活,引起劇烈反抗,這些都可以比較,中國是專制極權國家,任何變化都會緊盯而且即時因應。

▼抗議封控!大陸多所大學出現示威海報,學生舉白紙抗議。(圖/翻攝自推特)

▲▼抗議封控!大陸多所大學出現示威海報 學生舉白紙抗議。(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