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12歲男童不讓座 老人家下捷運前「抓他頭撞車廂」嚇壞媽媽

▲▼北捷中正紀念堂站。(圖/記者黃彥傑攝)

▲梅姓男子因不滿男童未禮讓博愛座,在中正紀念堂站下車前,抓男童頭髮去撞車廂。(資料照/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梅姓老先生日前搭捷運準備入座博愛座時,已經在位子上的12歲男童堅持要和母親坐,梅男只好去坐別的空位,等到梅男要下車時,先若無其事地走向車門,再突然伸手抓住男童的頭髮往前一推,害男童後腦撞到車廂牆壁,男童和母親當場嚇傻,台北地檢署認為,梅男涉嫌以強暴方式使人感到羞辱,18日依公然侮辱罪起訴。

梅姓男子是在龍山寺站搭上捷運,到西門町轉車時,遇到12歲男童坐在門口的博愛座,當時車廂內空位很多,男童又堅持要母親同坐在雙人席的博愛座上,男童母親只能不好意思地請梅男另外就座,梅男沒有多說什麼就轉頭入座。

當捷運行駛到中正紀念堂站時,梅男起身準備下車,卻在經過博愛座時,突然抓住男童頭髮,直接往車廂牆面推去,然後順勢下車離開,雖然男童只被抓頭去撞了1下,但男童和母親都被嚇壞了,也趕緊下車報案。

檢警調閱監視畫面比對找出梅男,梅男坦承使用被警方鎖定的敬老卡去搭捷運,卻矢口否認自己就是車廂影片內的乘客,雖然男童事後並未驗傷,但檢察官認為,梅男這突如其然地暴力舉動,就像公然打人巴掌一樣,已經足以使人感覺遭到羞辱難堪,因此依公然侮辱罪嫌起訴梅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