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台中2奶貓躲汽車引擎室 1隻被收編1隻奔向自由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區健行路與崇德路口,有1隻出生不久的白色虎斑奶貓,誤闖1輛轎車的引擎室且受困2天,由於居民聯繫不上車主,但又擔心幼貓體力無法負荷,遂報警請求警方協助,最後小奶貓順利救出,嬌萌可愛的外表讓牠被熱心民眾當場收編;無獨有偶,豐原區也有一隻幼貓鑽進汽車引擎室,被警方救出後,還調皮的爬到員警身上,相當逗趣,不過這隻小貓很有個性,趁著警民合影留念時,一溜煙奔向自由,消失地無影無蹤。

▲▼             。(圖/民眾提供)

▲白色虎斑奶貓誤闖轎車引擎室,警民合力將其救出。(圖/民眾提供)

台中第二警分局表示,12日晚間9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已連續2天聽到車輛傳出貓咪叫聲,小貓急須救援,但聯絡不到車主,請求警方幫忙聯繫。警方立即聯絡車主,到場後發現一群民眾圍在該輛轎車旁,對於幼貓狀況很是擔心。

員警蹲下先用手電筒照向車底查看,果然看到一隻幼貓身影,循著貓咪叫聲反覆察看,確定小奶貓是躲在引擎室內,車主將引擎蓋打開後,員警拿著手電筒照光,而民眾拿著洗衣袋深入引擎室內捉捕,一開始小貓疑似受到驚嚇越鑽越裡面,幸好民眾手腳俐落,趁小貓轉身之際將其抓住,警民合作順利將小貓救援出來,幸好小貓沒有受傷。

▲▼             。(圖/民眾提供)

▲奶貓露出萌臉,眾人直呼「好可愛喔」。(圖/民眾提供)

1名女子用大毛巾溫柔地將小貓捧起,小貓露出萌臉,發現是一隻白色虎斑奶貓,眾人看了頓時融化直喊「好可愛喔!」其中1名在場的熱心民眾,決定將小貓帶回家養,使牠展開新的貓生。

另外,台中市豐原區13日晚間也發現幼貓藏在轎車引擎室內。

豐原警分局表示,當晚有路人看見2名小孩不斷蹲下查看一輛轎車底盤,趨前關心才知道有幼貓跑進引擎室,因擔心車子發動會傷到幼貓,該名路人寫了張紙條貼在擋風玻璃提醒車主,並通報警方到場協助。

員警聯絡劉姓車主後,劉男也立即到場打開引擎蓋,裡頭不時傳出「喵喵喵」叫聲,但員警與車主一同查找了老半天,仍不見貓影,最後才發現一隻幼貓躲在引擎室內的細縫處瑟瑟發抖。眾人利用伸縮警棍先將幼貓趕至引擎室左右兩側好施力的空曠處,劉男為防止遭貓咪抓、咬傷,更於出門前自備手套,最後幼貓順利地由車主從引擎室內救出,幼貓像是在道謝般直接爬到員警身上。

▲▼幼貓被救出後,爬到員警身上。(圖/民眾提供)

▲▼             。(圖/民眾提供)

劉男表示,十分感謝民眾的熱心提醒,與警方的積極協助,不然明日一早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發動車子傷到幼貓就不好了,正當眾人在合影留念之際,一不留神幼貓掙脫束縛跳至路邊圍牆,不知去向。

警方提醒,近日氣溫較低,野生動物偶爾會躲在汽車車底,或引擎蓋下避雨、取暖,民眾不妨養成習慣,駕駛車輛前可以先查看車底、拍打引擎蓋,示意動物離開避免意外發生,如果有需要亦可尋求動保處等相關單位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