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過牠!分泌物含「迷幻劑」 美政府警告:不要再舔蟾蜍了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特別警告大眾不要「舔」蟾蜍。(圖/翻攝自Facebook/National Park Service)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特別警告遊客不要「舔」蟾蜍。(圖/翻攝自Facebook/National Park Service)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旅客造訪全球幾乎任何一座國家公園,通常都會被提醒不要靠近、撫摸或餵食野生動物。然而,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下稱NPS)最近卻發出令人困惑的警語,貼文中特別警告大眾不要「舔」蟾蜍,因為有一種蟾蜍會從腮腺分泌出強烈的迷幻劑,但同時也含有致病毒素。

根據CNN等美媒報導,NPS近日在臉書粉專發文警告民眾,到野外時要小心一種「索諾拉沙漠蟾蜍」(Sonoran desert toad,學名:Bufo alvarius)。這種蟾蜍是北美地區體型最大的蟾蜍之一,身長約達18公分,又被稱為科羅拉多河蟾蜍,會發出「微弱、低沉嘟嘟聲,且持續時間不到1秒鐘」的特殊鳴叫。

這種蟾蜍的另一個特徵是眼睛後方具有突出腮腺,會分泌出一種強烈毒素,如果人體接觸到蟾蜍或放入口中,就會因此生病。亞利桑那-索諾拉沙漠博物館表示,一隻索諾拉沙漠蟾蜍釋放的毒素可能足以殺死一隻成犬。奧克蘭動物園則稱,索諾拉沙漠蟾蜍的分泌物同時含有一種強大的迷幻劑「5-MeO-DMT」,人類吸食會產生快感和強烈幻聽,但可能觸法,例如加州法律就禁止持有蟾蜍毒素。

NPS發文表示,「正如我們過去對遊客在國家公園看見大多數生物時的提醒,無論是香蕉蛞蝓(Banana slug)、陌生的不明蘑菇,或是夜深人靜時眼睛發光的大蟾蜍,請克制自己不要舔,謝謝。」

有報導指出,近年來美國吸食兩棲動物的分泌物越來越流行,以致於新墨西哥州等部分州甚至將牠們視為「受威脅物種」,因為那些收集者想利用、吸食這種動物。美國緝毒署已經將「5-MeO-DMT」列為第一類藥物,意即這種成分目前不被接受作為醫療用途,很有可能遭到濫用。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