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引水梯爬一半斷裂 基隆港引水人秒墜海獲救

▲▼基隆港,貨櫃,貨櫃船,基隆港東岸碼頭             。(圖/記者徐文彬攝)

▲基隆港有引水人進行作業時,因引水梯斷裂而落入海中,幸好救生衣發揮效用,只受有輕傷。(圖/資料照)

記者郭世賢、蔡怡萍/基隆報導

一名梅姓引水人昨晚在基隆港引領巴拿馬籍貨船「峰鶴輪」出港,攀爬引水梯要上船時,引水梯竟突然應聲斷裂,梅男也隨之掉落海中,幸好當時身上穿著的救生衣馬上充氣,發揮救生功用浮在水面上,救援人員立即將他救起,只有頭部輕微撞傷,沒有大礙,港方也將向船方追究相關安全責任與賠償。

北部航務中心表示,昨晚8點半接獲基隆港引水人主任通報,梅男在港內引領總噸位7727公噸、船長104.8公尺,船寬20公尺的巴拿馬籍雜貨船「峰鶴輪」出港,從海側引水梯登輪時,引水梯卻發生斷裂導致落水,幸好救生衣立即充氣並浮起,旋即由引水艇人員救起,意識清楚,立即送至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就醫。

經檢查後,梅男僅頭部有輕微碰傷、尚無其他外傷,並返回引水人辦公室述職,目前已返家休養。

意外發生後,港方立刻管制該船出港,並請船長出具報告書;船方已坦承疏失,有關引水人醫療與裝備損失部分,船方承諾將負全責賠償,因事發當時天色昏暗,俟明日確認該船引水梯換新,由航務中心PSCO登輪檢查安全無虞後始解除管制出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