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APP別刪!莊人祥曝轉型規劃:納更多防疫功能

▲▼ 社交距離APP(圖/記者劉維榛攝)

▲社交距離APP(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穩定趨緩,而且11月將陸續實施防疫鬆綁措施,台灣社交距離App是否仍要維持安裝?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社交距離App提供與確診者接觸時間風險,可作為是否需要快篩的依據,另有數位疫苗證明等用途,指揮中心現在也正擬定轉型規劃,納入更多防疫功能。

▲▼11/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在簡訊實聯制退場之後,台灣社交距離App就成為掌握自己是否與確診者接觸的主要來源,不過現在已經不同以往的接觸者匡列,連確診者同住家人的居家隔離都將於11月7日走路歷史,改採0+7自主防疫,社交距離App是否還有安裝的必要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國內還有約一半以上的人口還沒有確診感染,社交距離App還是可以讓感染或者非感染者瞭解近期與確診者的接觸狀況,掌握接觸風險,也可以協以目前身體狀況評估是否進行快篩。

此外,社交距離App另外還有數位疫苗證明功能,民眾如果有出國需求可以使用。莊人祥也透露,指揮中心正在和開發App的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擬定轉型規劃,希望在APP裡面提供民眾更多相關資訊。

▲▼台灣社交距離APP。(圖/記者翻攝)

▲台灣社交距離APP。(圖/記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