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超商搶香菸叫店員報警 動機超瞎「希望母親多關心」

▲抽菸,吸菸,老人,肺癌,癌症,健康,男人。(圖/pixabay)

▲男子到超商搶了一包菸後,卻在店外直接抽了起來也不逃跑,被捕表示因為「想要得到媽媽的關心」,讓員警與店員超傻眼。(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蔡怡萍/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廖姓男子一早7點走進超商,向店員大喊「我要搶劫」、「我要一包香菸」,店員因害怕只好交付,沒想到廖男卻慢慢走到店外,拿出一根直接抽了起來,完全沒有逃跑意思,警方獲報當場將人逮捕,廖男被問到動機時卻只說「希望母親多關心自已」,讓員警相當傻眼,而廖男被依恐嚇取財罪處有期徒刑3月,可易科罰金,代價不小。

事件發生在今年2月20日早上7點,住在高雄的廖男徒步走到一間超商,進門就對店員說「我要搶劫」、「我要一包香菸」,店員聽後心生害怕、將菸拿給廖男後,他卻主動要求店員報警,接著不疾不徐的步出店外,拿出一根菸就站在外面抽,等到警方到場將人逮捕後,廖男也將剩下19根香菸完好的歸還。

警方偵詢時,廖男對於犯案動機,說出了令人意外的答案「希望母親多關心自己,才犯下這案件」,他被依法提起公訴,過程中皆自白犯罪、坦承犯行,橋頭地院法官認為,廖男侵害財產只有1支香菸、價值甚微,考量動機與手段後,以恐嚇取財罪最低刑度6月以上徒刑仍太重,減輕其刑為3月,可易科罰金,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