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 BF.7變種病毒流竄 山西3天新增461例感染者

▲山西疫情。(圖/CFP)

▲山西運城民眾購買蔬菜及生活用品。(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山西自10月30日起,新冠疫情突升溫,直至昨(1)日止,3天內共新增461名感染者,包括41名確診者及420名無症狀感染者。根據山西省疾控中心技術分析,本輪疫情中,在忻州市繁峙縣砂河鎮病毒基因測序為Omicron BF.7變種病毒,與內蒙古自治區9月28日以來出現的疫情病毒基因為同一系列,同時也是在山西首次發現。

▲山西疫情。(圖/CFP)

▲醫護人員深夜替民眾進行核酸檢測。(圖/CFP)

《中新網》報導,據山西省衛健委網站消息,2022年11月1日0至24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4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12例,現有在院隔離治療557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51459人(含境外輸入病例密切接觸者)。當日解除醫學觀察423人,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9728人。

Omicron BF.7是BA.5.2.1.7的縮寫,被認為是Omicron BA.5變種病毒株衍生的第三代亞型,本質上是屬於Omicron BA.5的進化分支。相較之前的變種病毒,Omicron BF.7傳播速度更快、傳染力強,再加上隱匿性高且代際間隔更短(指從病毒感染一個人,到此人又能夠感染別人的時間長度),極易造成大範圍擴散傳播。

除忻州市繁峙縣的BF.7疫情外,山西朔州市朔城區也出現小規模密集性傳播疫情,朔州市第四中學14名在校學生及2名在校老師的檢測結果為陽性,讓當地的家長十分擔憂。由於當地中小學現已停課,第四中學的疫情代表停課的時間還會繼續延長,短時間內難以復課,對學生學習上影響甚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