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國門後「每週入境僅6萬人」!僅額度4成 交長:已討論再鬆綁案

▲▼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立院交通委員會。(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立院交通委員會。(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10月13日開國門,除入境免隔離外,每週入境人數放寬為15萬人次,雖解封後,每週入境僅6萬多人,僅開放入境額度4成,不過為迎接逐步回溫的國際旅遊,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已與指揮中心討論相關再放寬方案,預期還會再開放,不過目前國內疫情還在高原期。

立委李昆澤今(10/17)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指出,疫情和緩,9月29日開放每週6萬人入境,10月13日試辦每週15萬人次入境,航空公司和觀光業者希望加快入境人數增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針對每週15萬人入境再放寬,已經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討論過,方案還在討論中,預期還會再開放,不過國內疫情還在高原期。

李昆澤指出,目前日本機場地勤人力不足,影響飛日航班外,台灣飛上海相關班機,長榮和華航輪流一週1班,10月21日之後,中國是否相關航空公司會開放航機往來上海台灣。

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隨檢疫政策調整,每週入境人數從2萬人,到4萬、5萬、6萬,上週開放15萬人,上週運量能低,一週約6萬人,預估本週6.1萬人。

至於中國籍航空是否將開放上海飛台灣航線,林國顯表示,各地管制不一樣,目前上海航點被要求華航、長榮隔週飛1班,他們的航班不能飛桃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