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槍擊建商兇嫌手機「零資訊」臉書也關了 警追工作機突破斷點

▲▼邱姓槍手近距離射擊建商,之後飛奔逃離現場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邱姓槍手近距離射擊建商,之後飛奔逃離現場到警所投案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5日下午台北市文山區興隆國小外發生槍手狙擊建商的驚悚案件,邱姓(22歲)槍手搭計程車到現場,對著正準備開啟保時捷愛車車門的林姓建商腿部連開3槍,子彈貫穿被害人雙腿,建商妻子林女持包包揮舞嚇退歹徒,被害人緊急搭計程車就醫,邱姓槍手則攜槍到派出所投案,案情宛如知名網紅館長槍擊案翻版。

事發後文山二警分局與台北市刑大共組專案小組調查,調查方向直指疑因土方工程糾紛,導致黑幫教唆開槍;警方調查發現,該案槍手犯案過程縝密且斷點相當多,企圖規避檢警追溯幕後真兇意圖明確。

▲邱姓槍手近距離射擊建商,建商妻子王女揮舞包包驅趕相當勇敢。(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邱姓槍手近距離射擊建商,之後飛奔逃離現場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邱男早在一周前就從台東搭火車北上,並多次搭車前往興隆路槍擊案地點勘查;林男名下有包含開發、營造等三間公司,其中開發營造公司地址均在槍擊案發生地點旁邊,警方回溯犯案前現場監視器,發現邱男曾多次到場勘查,並記下被害人林男的出門時間。

另外在5日犯案當天,邱男13時30分就到場,13時59分林男出門開車,邱男立即為隨從背後掏槍並連開3槍,案發後立刻奔赴最近的興隆路派出所投案,且主動交付手槍、彈匣及剩餘的5顆子彈。

邱男雖主動投案,但對犯案動機說詞相當離譜,僅表示是「為幫朋友出氣,才會持槍登門討公道」;但邱男投案後,主動聯絡預先找好的律師到警局陪訊,過程與林口館長槍擊案如出一轍,且警方發現他供詞單一,精準,並無額外資訊,懷疑邱男連投案說法都有高人指導,預先背熟。

▲▼北市國小傳槍響!建設老闆中彈倒地。(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邱姓槍手使用美國Polymer80槍廠出品的聚合物下槍身組合的改造手槍。(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更讓專案小組驚訝的是,邱男雖然有交付身上手機,且願意配合警方解開手機密碼,但警檢視手機當場傻眼,原來邱男手機並無任何撥出、接通電話紀錄,通訊軟體也無與任何對象的對談訊息,且深知犯下重案後恐遭媒體肉搜,連自己臉書都在案發前就關閉帳號,懷疑他手機經過初始化滅證,且應有另支工作用手機,將查扣機支送數位鑑識還原釐清。

經過專案小組追溯邱男北上抵達台北後的監視器影像,發現邱男在鄰近文山區的新北市新店區不斷變換旅館居住,意圖製造斷點規避警方查緝,加上遭扣手機內空無一物,警方懷疑他犯案前預先將工作聯絡手機丟棄後執行開槍任務,將循線擴大追溯邱男來向監視器,也不排除現場可能有其他人監控,將逐一清查。

另外邱男供述槍枝來源是一名過世亡友寄放,但警方調查發現確有該名友人及相關死亡紀錄,認為這是黑幫設計槍枝來源斷點常見做法,僅憑22歲的邱男絕無此縝密規劃,顯見幕後有專業人士操縱該起槍擊犯罪。

目前專案小組兵分二路,台北、台東雙線追溯邱男犯案前接觸對象,清查邱男在台北一周行蹤,以及他在台東市出發前動線、聯絡對象,最重要必須找到邱男犯案前使用過卻消失的「工作手機」,才能突破斷點揪出幕後藏鏡人;邱男雖投案但供詞諸多保留,警方會建請檢察官將他聲押以利後續追查。

【相關新聞】

►獨/神秘黑幫毒梟祭家法斬內鬼 GPS引殺機已釀1死1失蹤1重傷

►獨/新店咖啡商遭4槍爆頭內幕曝 神秘黑幫蒸發數十億全算他帳

►網紅Mini蝶控連千毅詐欺!警扣大量山寨貨...哀鳳竟是塑膠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