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甜點吃到飽「結帳再外帶4蛋糕」 被收360元秒嫌:蛤要錢喔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在甜點吃到飽餐廳工作的女網友23日於臉書PO文抱怨,工作期間常常會遇到一些奇葩客人,例如點焦糖瑪奇朵卻要求做成無糖的、吃不完剩下太多不肯付清潔費,還有客人結完帳要再外帶4片蛋糕,一聽到要付360元,馬上嫌棄一句「蛤要錢喔」,讓她超級傻眼。

▲▼甜食,蛋糕,杯子蛋糕。(圖/取自Pixabay)

▲原PO在甜點吃到飽餐廳工作,期間遇到不少奇葩客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的文章中提到,自己是一名甜點吃到飽餐廳的員工,因為常常遇到一些奇葩客人,所以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工作經驗,首先,許多客人點餐都會問咖啡能不能做成無糖的,但有一次她遇到一名客人點了焦糖瑪奇朵,卻要求做成無糖的,讓她忍不住在心中吐槽,「是不是來亂的?喝咖啡的一定都知道,焦糖瑪奇朵一定有甜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原PO說,那位客人點完餐不到5分鐘就跑來催促送餐,還說「妳(指原PO)快一點我不想等」,態度非常差;等到最後結帳買單,由於客人剩下太多食物沒有吃完,所以同事提醒要收取500元的清潔費,竟然被嗆「你們會不會太過分?我上次剩更多都沒罰」。

原PO表示,還有客人結帳買單時,看到甜點有單片販售外帶的,於是加點了4片蛋糕,一聽到要付360元,竟然嫌棄地說了一句「蛤要錢喔」,讓她超級傻眼,「餐飲一定有奧客,為何好好的人不當?」

文章公開之後掀起網友熱議,大家紛紛留言表示,「看到就焦糖瑪奇朵要無糖,我整個憋不住快笑死了」、「到處都有奇葩奧客」。還有不少餐飲同業人感嘆遇過類似問題,「碰過自己帶素食來,同桌人有點餐,她自己不點,還叫我們幫她把素食拿去擺盤端出來給她(我們也有賣素食套餐),餐廳可以接受妳帶外食已經很寬容了,還要擺什麼盤」、「吃自助餐不讓客人打包外帶,結果客人客訴我」。

不過,也有網友站在客人的角度緩頰道,可以理解焦糖瑪奇朵要求無糖的原因,像這種本身就有一定甜度的飲品,要求無糖其實就是希望不要另外加糖,否則喝起來會太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