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外委會通過「台灣政策法案」 外交部:盼本屆完成立法

▲▼ 美國國會山莊,國會大廈,美國國旗。(圖/路透)

▲美國參議院。(資料照/路透)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關於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於美東時間14日審議通過「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15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表示,對於美國國會再度以具體行動,展現跨黨派對於台灣的支持,外交部表達最誠摯的感謝,盼可在本屆國會通過立法。

崔靜麟今天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對於美國國會再度以具體行動,展現跨黨派對於台灣的支持,以及兩位提案議員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孟南德茲(Robert Menendez, D-NJ)與資深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 R-SC)在過程中所展現的積極領導,外交部表達最誠摯的感謝,將持續關注「台灣政策法案」的後續進展,並將與美國國會及美國行政部門緊密溝通,盼在本屆美國國會有限會期中,能夠促成這項立法,往前推進,並且深化台美夥伴關係。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通過備受矚目的「台灣政策法案」,在參院外委會兩黨共22名參議員表決,以17票贊成、5票反對通過,接下來將送參議院院會審查,不過,美國國會期中選舉將在11月1日開始,若未能趕在美國國會休會前完成審議,就必須等待明年1月初新會期再審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