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繼位後首場演說強忍淚水 唱國歌情緒激動影片曝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今(12日)上午出席國會,接受上、下議院致弔唁辭,全場起立高唱《天佑吾王》(God Save the King)時,他被拍下強忍淚水,情緒激動的一幕。當天也是他繼位為國王以來,首度發表全國演說。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繼位後首場演說,唱國歌時情緒激動。(圖/翻攝推特)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唱國歌時情緒激動。(圖/翻攝推特)

綜合外電報導,查爾斯三世當天上午與妻子卡蜜拉來到西敏廳(Westminster Hall),面對台下數百名國會議員發表繼位後首度全國演說。

▲▼▲▼英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與王后卡蜜拉(Camilla)到歷史超過900年、見證英國憲政與議會發展的國會大廈西敏廳(Westminster Hall),接受上、下議院議長對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哀悼。(圖/路透)

▲英王查爾斯三世與王后卡蜜拉到西敏廳,接受上、下議院致弔唁辭。(圖/路透)

查爾斯三世在簡短的致詞中,引用英國文豪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讚美女王,表示她是所有活著的王子的典範。查爾斯三世說女王展示了何為「無私盡責」,他將會忠心效法。

演講畢,所有國會議員起立齊聲唱新版國歌《天佑吾王》時,台上的查爾斯似乎在強忍淚水,現場莊嚴肅穆的影片也吸引許多人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