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駁博士論文涉抄指控 蔡適應:居領先態勢對手故意攻擊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3位議員候選人陳志明、劉仕傑、江欣怡1日舉行記者會,指控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的台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博士論文涉嫌抄襲。對此,蔡適應受訪喊冤說,他的論文字數超過13萬字,當時有跑過比對系統,系統認定沒有問題,所以他才畢業,「我的畢業論文是沒有問題的」。

▲▼時力控蔡適應論文抄襲。(圖/記者蘇晏男攝)

▲時力議員候選人控蔡適應論文涉抄。(圖/記者蘇晏男攝)

蔡適應今天上午受訪回應,他有簡單兩點聲明:第一,對手可能覺得他選情非常穩定,居於領先態勢,所以故意用論文攻擊自己,這也表示大多數基隆市民是支持蔡適應;第二,事實上,他在畢業之前有按照學校的規定,跑過Turnitin學術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當時比對是符合學術規範的,所以學校同意他畢業,「我的畢業論文是沒有問題的」。

蔡適應說,他的論文字數超過13萬字,畢業前按照規定都要跑過比對系統。至於在野黨質疑基隆市長林右昌媒體投書也被抄,蔡重申,他跑過比對系統,所以才畢業的,早上取消行程是因為有另外的專訪。

▲▼ 蔡適應專訪             。(圖/記者徐文彬攝)

▲蔡適應。(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