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磐龍專案」明年結案 量產增程型雄三飛彈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為因應中國與北韓的威脅,日本將加速部署開發中的增程型「12式陸基反艦飛彈」。而我國耗時7年研發的「磐龍專案」增程型超音速雄三反艦飛彈,已完成研究測評和實彈測試,這是中科院研發表現最穩定的彈種,預計2023年結案後就可以開始量產。

▲▼ 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雄風三型,雄瘋三型導彈。(圖/翻攝自中科院)

▲增程型雄三飛彈比原本的雄三飛彈更重,體積也更大。圖為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圖/翻攝自中科院)

考量到近期台海關係緊張,加上面對中國與北韓的威脅,日本在8月中旬表示,會考慮加速部署開發中的增程型「12式陸基反艦飛彈」,這款增程型12式陸基反艦飛彈的外觀已經在7月公布於防衛白皮書,掀起各國關注。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我國耗時7年研發的「磐龍專案」增程型超音速雄三反艦飛彈,也傳來好消息,目前已經完成測評和實彈測試,正要進入戰術測試階段;知情立委透露,這款彈種是中科院研發表現最穩定的,射程有望超過300公里,航行極速可達2.5馬赫,分為海基型與陸基型,預計2023年結案後就可以開始量產。

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曾在本站投書《張誠/研發「空射型雄三飛彈」 打造遠距進擊力!》中提到,在雄三飛彈進入生產、部署成軍的階段時,國防部便成立「磐龍專案」,自2016年起由中科院研製射程更遠的增程型雄三飛彈,當時期望射程可以達到400公里,因為台灣南端的巴士海峽寬度約400公里,若能達標,增程型雄三飛彈不但可以確保台灣安全,也能提升台灣的戰略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