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確診人數連5週居全球之冠!單週147萬例 病歿數世界第二

▲▼日本,東京,口罩,路人。(圖/路透)

▲日本連續5週成為全球單週新增確診數最高的國家。(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世界衛生組織的新冠疫情最新統計數據指出,全球15日至21日1週內的總確診數為530萬6244例,相較上一週減少9%。其中日本占147萬6374例,連續5週位居全球之冠,而日本的病歿人數也來到1624人,為全球第二。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24日公布新冠疫情最新統計,其中日本成為全球單週確診數最高的國家,光是15日至21日的1週內就新增了147萬6374例,相較上週增加了6%,占全球總感染人數的四分之一,連續5週成為世界之冠。

日本同一期間的新冠病歿數則為1624人,雖然相較前一週有些許減少,但仍然連續2週位居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而全球病歿人數則較上周減少約15%,為1萬4310人。

全球15日至21日間的新冠確診人數共計530萬6244例,相較上週減少9%,不過世界衛生組織也認為,由於部分國家改變檢查方針,縮小檢測範圍,因此實際感染患者與死者數字可能更高。

另一方面,南韓的單週確診人數為88萬例,其次依序為美國61萬例、德國24萬例。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