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運用5G萬物聯網新科技 助港灣城市前瞻發展大躍進

▲中華電信運用5G萬物聯網 新科技助力港灣城市前瞻發展大躍進。(圖/中華電信提供)

圖、文/中華電信提供

高雄市政府以「打造百年智慧港灣」為目標,與交通部及海洋委員會今日(8/24)共同辦理「2022智慧港灣全球論壇」,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受邀出席與談,分享該公司運用5G AIoT萬物聯網科技力,成為中央與地方政府以及各行各業推動轉型升級的最佳夥伴與助力,也促進台灣智慧島嶼環境下城市的港市合一、城鄉連結發展,打造宜居城市。

中華電信現場展示「5G智慧海港無人載具應用及UTM(無人機交通管理系統)服務功能驗證計畫」成果,該計畫係交通部「5G帶動智慧交通技術與服務創新及產業發展補助計畫」的一項,由中華電信及其子公司中華系統整合、中華資安國際,攜手中光電智能機器人,共同開發全台首創空中、海上、水下全域多維度無人載具智慧巡檢,以無人機、無人船、水下海事機器人,搭配5G企業專網傳輸、AI智慧分析及自主開發透過行動網路可遠端控制無人載具的UTM智慧監管平台,可以做到非法釣客告警、多機不碰撞、港區道路檢測、海上汙染物偵測、港區環境變異分析、碼頭防舷材檢測、水中油汙染及水深監測、港區水下岸壁檢測等任務,全面且即時的掌握港區狀況,增進巡檢效率,提升港區安全、人員安全及優化海港環境。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表示:「呼應陳其邁市長兩年拚四年、高雄大邁進,打造高雄為宜居城市的施政願景;在這兩年間,中華電信也正加快5G建設,積極推動5G AIoT智慧應用的廣泛落地,不只要做到第一,更要做到最好,協助全民升級享受智慧生活、促進產業升級創造數位經濟、助力政府治理打造智慧島嶼。並以Always Ahead及廣結同盟、互惠共榮的理念,與產業夥伴、中央及地方政府共創價值,掌握台灣的科技、地緣雙重優勢,迎來最好的十年新境遇。」

自109年6月領航5G開台提供服務,中華電信於5G網路建設投入最大頻寬、最多基地臺,5G網速獲國際權威測速機構Speedtest、Opensignal雙雙認證全台第一,5G垂直場域應用也在政府獎勵中獲得絕對多數,後續將持續加速加量建設,並積極推動智慧創新應用,成為大家的CHT,與夥伴共同舞動精采、共創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