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逮嫌「重拳、膝蓋」往死裡打 抓頭猛砸人行道!駭人影片曝光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阿肯色州21日發生執法過當爭議,3名員警在逮捕過程中,對已經無力反抗的男嫌暴力相向,不僅重拳狂毆臉部,用膝蓋狠撞身體,甚至抬起對方的頭,重重砸往人行道,上述畫面被路人拍下後,在社群媒體上瘋傳。如今,司法部、聯邦調查局(FBI)及州政府都展開調查,涉案員警已被停職。

▲▼美國阿肯色州發生員警執法過當爭議。(圖/翻攝YouTube)

▲3名員警暴力壓制嫌犯,引發爭議。(圖/翻攝YouTube)

CNN報導,27歲嫌犯伍斯特(Randal Worcester)被指控威脅加油站員工,他面對警方詢問時,起初態度配合,後來卻疑似襲警拒捕,引發後續衝突。影片中,一名未入鏡的女子大喊,「不要打他!他需要他的藥!」但一名員警大吼,「滾開!」另一名員警則要求女子上車。

伍斯特曾有傷害、拒捕、非法入侵、毀壞財物、恐怖主義威脅等前科,他經歷21日的逮捕後,右耳腫脹,臉部及膝蓋多處擦傷,身上滿是抓痕,眼睛也被猛挖,已經繳交1.5萬美元(約新台幣45萬元)保釋金,在律師護送下,離開拘留中心。

▲▼阿肯色州員警暴力壓制27歲嫌犯伍斯特(Randal Worcester),引發爭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7歲嫌犯伍斯特(Randal Worcester)已經交保獲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勞福德郡警長達曼特(Jimmy Damante)證實,涉案員警為馬爾伯里警局的副警長金恩(Zack King)、懷特(Levi White)及警官瑞德(Thell Riddle),3人都沒有配戴隨身攝影機,僅警車上有攝影鏡頭。他拒絕透露細節,但強調案件仍在調查中,若同仁被發現違反人權,將會受到懲處。

前費城警察局長拉姆齊(Charles Ramsey)、前FBI副局長麥凱布(Andrew McCabe)都表示,雖然還不清楚事件全貌,如果嫌犯發動攻擊,員警也有權以必要、適當且客觀合理的武力回擊,但若僅透過影片判斷,本案處理方式既不合理,也不符合比例原則。他們指出,3名員警都沒有試圖上銬嫌犯,這樣「難以置信的暴力攻擊」,無論如何都無法被合理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