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7月份銷售量在1國家掛蛋! 2原因熱度退燒

▲▼特斯拉,Tesla,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

▲特斯拉面臨競爭對手更便宜、售後服務更好的挑戰。(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曾經宰制南韓電動車市場的特斯拉,如今市占正顯著下降,最新數據顯示,特斯拉7月份在南韓售出的電動車數量為0。造成這種現象除了供應鏈問題外,也與特斯拉的售後服務及售價有關。

南韓媒體「Pulse」報導,根據「CarIsYou Data Lab」15日公布的數據,特斯拉7月在南韓的銷售量為0。特斯拉對此表示,是因為該公司一次2個月的到貨量已全數賣完。

特斯拉電動車到貨頻率為每3到4個月一次,今年2月份,特斯拉運抵南韓的車輛數為3270輛,在3月售出3194輛,其餘的4月全數被搶光。一般來說,每年3月、5月、8月和11月是銷售量較高的月份。

不過即便如此,特斯拉在南韓的買氣仍能看見顯著降溫。光是今年第一季的銷售量就比去年同期大減16%,上半年更是劇降42%,共賣出6746輛,部分原因是中國在第二季因上海疫情擴大封鎖導致供應鏈大亂。

不過相比南韓市場,特斯拉在全球市場仍是大幅成長,上半年就賣出56.4萬輛,成長46%。

南韓進口車市一名消息來源表示,特斯拉南韓到貨延遲,可能是因為已經沒有像以往那麼搶手。

特斯拉的售後服務有許多欠缺,車價也大漲20%至30%,是讓許多潛在買家打退堂鼓的重要原因,南韓消費者如今也有更多的純電動車選擇,包括南韓國產車品牌,以及其他如中國等外國的電動車,使得特斯拉不再像3年前初進南韓時那麼有魅力。

相比特斯拉,其他外國電動車在南韓今年目前為止的銷售量,大漲了154.6%,共售出8045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