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下令:生10胎就發49萬! 還加碼頒「英雄母親」勳章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為提高生育率,簽署新命令。(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俄羅斯出生率近年持續下降,為了提高生育率,吸引民眾「增產報國」,總統普丁特地簽署新命令,要求恢復「英雄母親」的稱號。「英雄母親」是蘇聯為了鼓勵民眾生育所設立的勳章,唯有生下超過10個孩子的女性才能獲得。而普丁此次也加碼,提供獲得「英雄母親」勳章的女性每人100萬盧布(約新台幣49萬元),不過也讓部分網友批,根本毫無吸引力。

根據《塔新社》15日報導,總統普丁為促進生育率,因此簽署了最新命令。該項法令授予養育「10名以上子女」的女性「英雄母親」稱號與勳章。英雄母親是蘇聯在1944年7月8日頒布的法令所設置的,不過在蘇聯解體後,也隨之廢除。

▲▼懷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根據新法令,生超過10名以上孩子的母親能夠獲得100萬盧布的獎金。(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根據《衛星通訊社》報導,其實普丁早在6月1日國際兒童節就曾經透過影片表示,要恢復英雄母親的稱號。榮獲英雄母親稱號的女性不但將擁有勳章,還能獲得政府提供的100萬盧布(約新台幣49萬元)獎金。

普丁近年曾多次在公開場合提及人口問題,他還在國情咨文中直言,俄羅斯的命運與歷史前景將取決於人口。他也曾表示,「養育孩子所收穫的幸福與喜悅超過任何的物質利益,但對很多年輕人而言,他們依舊有許多困難,例如婦女會因為生育而產生教育或職涯的壓力,而這些因素都會影響生育率。」

俄羅斯總統兒童權利全權代表庫茲佐娃2020年曾經表示,「在過去5年內,俄羅斯的出生率下降了24%。」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