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赴柬埔寨撈金!連續被4人蛇集團「低價轉賣」 大學畢價碼曝光

▲▼交友軟體上的詐騙事件層出不窮。(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不只台灣,馬來西亞也有青年被騙到柬埔寨工作。(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記者王佩翊/編譯

近期不少台灣人因受高薪誘惑,遠赴柬埔寨撈金,卻落入東南亞人蛇集團詐騙陷阱,甚至因此有去無返,引發關注。馬來西亞砂拉越也有一名男子與友人相約到柬埔寨工作,怎知一下機就遭到人蛇集團控制,甚至在短短2個月內被轉賣了4間人蛇集團,如今仍然回不了家。此外,與其同往的友人則因有大學文憑,因此轉賣價格更高。

根據《星洲網》報導,馬來西亞一名23歲男子,6月和一名友人一起飛到柬埔寨工作,沒想到一下飛機就被當地人蛇集團控制。他先是被第一間人蛇集團以2萬美金(約新台幣60萬元)的價格轉賣給第2間人蛇集團,不久後又被第2間以1萬6000美金(約新台幣48萬元)賣給第3間人蛇公司。最後他再度被以1萬2000美金(約新台幣36萬元)賣給第4間來自泰國的人蛇公司。

據悉,由於他不會使用電腦,因此價格越賣越便宜,成為真正的「廉價勞工」。被害人表示,當時和他一起到柬埔寨工作的朋友則是因為有大學文憑,因此被高價轉賣,價值3萬美金(約新台幣90萬元)。

另一方面,柬埔寨、緬甸、泰國等東南亞國家人蛇集團詐騙案頻傳,我國政府不敢大意,航警也加派人力在機場東南亞航班的報到櫃台加強勸導,希望「能救一個是一個」。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