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怎麼這麼少!專家曝「原因是它」 攔截了颱風生成的故鄉 

▲▼夏天,比基尼,海邊,海灘             。(圖/記者劉亮亨攝)

▲今年颱風生成數量偏少。(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米雷輕颱昨生成,閃過台灣往日本前進,由於今年到現在為止颱風發展數偏少,氣象專家賈新興今(8/13)在臉書上解答,指今年颱風生成這麼少,主因是它,異常偏強的偏東風,攔截了颱風生成的故鄉季風槽,也可能跟目前非典型反聖嬰現象有關。

氣象專家賈新興也在臉書上表示,平均一年約有25到26個颱風生成,1至8月約13到14個颱風生成,9至12月平均約12到13個颱風生成,氣候上7月至10月本就是颱風旺季,平均有16至17個颱風生成,所以氣候上下半年颱風本就生成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颱風生成偏少。(圖/翻攝氣象專家賈新興臉書)

▲今年颱風生成偏少。(圖/翻攝氣象專家賈新興臉書)

但為什麼今年目前為止,颱風生成這麼少?賈新興也給了答案,賈新興說:「原來是它,異常偏強的偏東風,攔截了颱風生成的故鄉季風槽。」

賈新興指出,未來1個月看來,仍舊是異常的偏東風,9月到12月氣候上有12到13個颱風生成,根據ECMWF(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預測,似乎是10到14個,平均是12個;至於造成異常偏強偏西的東風距平,可能跟目前持續的反聖嬰現象有關,且是屬於非典型的反聖嬰現象(中太平洋反聖嬰),讓沃克環流位置更偏西,使得東風異常偏強的位置也更偏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