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3點分析鄭運鵬條件 接棒桃園「勝選機率不高」

▲林智堅論文抄襲風波退選桃園,立委鄭運鵬回應。(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論文風波12日宣布退選,民進黨選對會改徵召立委鄭運鵬參選桃園市長。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12日分析,由於選舉花錢、換人導致桃園市長鄭文燦難以面對地方、鄭運鵬本人不喜歡跑攤,導致鄭運鵬時間不足、資源不足以及各種條件較差,勝選機率不高。

林智堅陷入論文案風波多日,儘管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對黨內宣示要挺林智堅,但選對會12日中午臨時召開會議決議「換堅」,林智堅下午隨即在黨秘書長林錫耀陪同下召開記者會。

林智堅說,他不願意因為個人的不足與缺陷,造成團結台灣、建設台灣的進步力量,陷入泥沼而無法出聲,「因此,我選擇離開桃園市長選舉的戰場,在另一個戰場捍衛自己的清白,讓選舉回歸正軌」。

鄭運鵬則表示,他願意接受民進黨選對會的青睞跟徵召,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這是一個榮譽、也是一個責任,我會承擔下來」。

針對鄭運鵬勝選機會,吳子嘉在《關鍵時刻》中分析,鄭運鵬是單幹戶且選舉不只要選票,還很花鈔票。再來是,桃園市長鄭文燦帶領候選人跑地方時,明明上次才帶林智堅來,下一次卻帶不同人,這樣情況非常尷尬,難以向選民開口。

吳子嘉說,外傳鄭文燦早已內定新潮流的鄭運鵬出馬角逐桃園市長,但由於鄭運鵬對跑攤、跑紅白帖沒什麼興趣而作罷,畢竟鄭文燦在桃園一步一腳印,若不勤跑地方難以把票催出來。

吳子嘉認為,基於以上3理由,導致鄭運鵬資源不足、時間不足,以及各種條件會比較差,勝選機率不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