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被認定論文抄襲 他揭林智堅與李眉蓁三個不同

▲▼林智堅、李眉蓁都陷入論文風波。(圖/合成圖)

▲李眉蓁(左)、林智堅(右)。(資料照/合成圖)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台大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國發所論文抄襲,引發各界關注。事實上,不只綠營,2年前李眉蓁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補選時,同樣身陷抄襲風波,學位遭撤銷之後已回校重修碩士,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分析兩人的三大不同。

黃暐瀚說,當年李眉蓁認錯、道歉、痛哭,沒有怪罪中山大學跟被他抄襲的學生,如今林智堅不認錯、不道歉、沒痛哭、頻喊冤,還怪學校,怪老師,直呼老師的名諱「陳明通」三個字,毫無學生對老師的敬意,這是「態度不同」。

另外,黃暐瀚指出,李眉蓁發生論文風波後,當選機率從10%降為1%,但林智堅只要不退選,桃園市長的當選機率依舊不低,未必一定選不贏,這是「影響不同」。

最後,黃暐瀚表示,當初要李眉蓁退選、罵李眉蓁丟臉、還說李眉蓁該去坐牢的「意見領袖」們,這次對林智堅事件大多三緘其口。同樣是論文爭議,過去說「三分鐘就可以解決」,現在變成「林智堅可能真的很冤」,這是「社會各界反應不同」。

台大9日上午10點左右臨時通知媒體,在上午11點召開記者會,並由台大主秘王根樹、台大教務長丁詩同、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也是這次倫理審查委員會召集人共同說明。針對林智堅的論文,認定林智堅抄襲情節嚴重,若不服這次結果,可以跟教育部申訴,台大會依照規定辦理後續的行政流程。

林智堅隨後舉行記者會大嘆,「我覺得我非常無辜,我實在是一個受害者」,強調一定會捍衛清白;委任律師黃帝穎說明,行政爭訟是一個方法之一,收到處分書會再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