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襲」聽起來刺耳!PTT列一排替換詞 2字被推爆:名詞動詞通用

▲▼林智堅市長參選人說明碩士論文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林智堅市長參選人爆出碩士論文抄襲爭議。(圖/記者周宸亘攝)

實習記者徐羽彤/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日前爆出碩士論文抄襲爭議,掀起各界關注。除了事件本身讓民眾霧裡看花,更有許多相關詞在網路上討論,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好奇詢問網友,「抄襲有沒有好聽一點的講法?」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抄襲有沒有好聽一點的講法?」為題發文,表示抄襲這種負面的用詞,冠在任何人身上,對他的人格都是傷害,品行也大打折扣,想問「抄襲有沒有比較好聽一點的講法,起碼聽起來不要那麼刺耳,甚至有加分效果的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有網友做圖,幫許多政治人物的話找出相似替換詞。(圖/擷取自PTT)

▲更有網友做圖,幫許多政治人物的話找出相似替換詞。(圖/擷取自PTT)

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不少網友紛紛KUSO回應,「借我筆記本寫一下」、「英雄所見高度相同,夢中神交,我倆惺惺相惜」、「時空背景重疊而已」、「鏡像克隆,所謂的兄弟情節」、「抄書,抄的書夠好,叫抄經」、「剛好心靈相通,心電感應」、「只是複製貼上」、「超現實主義學者」。也有人開酸,「以後就用智堅兩字代替」、「智堅,可當名詞及動詞使用」、「同學,報告可以借我『智堅』一下嗎?」。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被台灣大學認定論文抄襲,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碩士學位,對此,他喊冤「我是受害者」,覺得被台大學倫會突襲,林智堅再度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的清白,也表態參選到底,「有沒有這個學位對於我參選市長並沒有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