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2款熟成茶」腸桿菌超標!複驗不合格 被新北市開罰3萬

▲▼可不可「2款熟成茶」腸桿菌超標!複驗不合格 被新北開罰3萬。(圖/新北市衛生局)

▲可不可2款茶飲「熟成紅茶」、「熟成冷露」腸桿菌超標,複驗不合格。(圖/新北市衛生局,下同)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新北市衛生局對餐飲業、賣場超市及傳統市場攤商等,抽驗中元應景食品,包含祭祀用水果、豆製品、魚肉煉製品、糕粿產品等,檢驗防腐劑、殺菌劑、漂白劑、甜味劑、保色劑、農藥殘留及非准用添加物,共抽驗96件產品,結果抓到一件芒果不合格,另外也針對夏季飲冰品檢驗腸桿菌科、沙門氏桿菌等指標性病原菌,共抽驗52件產品,結果知名手搖飲料店「可不可」有2件飲品不合格。

衛生局指出,夏季飲冰品專案檢驗不合格2件飲品,都是「品全商行」,也就是知名手搖飲料「可不可熟成紅茶」店,所自製的「熟成紅茶」及「熟成冷露」,被檢出衛生標準「腸桿菌科」超標(標準為:10 CFU/mL)。指標性病原菌超過標準,表示飲冰品在製作過程人員衛生不佳或是食材保存不當、器具不潔,導致受到汙染或菌數增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指出,品全商行抽驗不符規定,經命限期改善後再次抽驗,但複抽檢驗結果仍不符規定,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及同法第48條第8款規定處新台幣3萬元罰鍰,衛生局為維護消費者權益已將業者納入重點查核對象,並不定時追蹤查核。

▲▼可不可「2款熟成茶」腸桿菌超標!複驗不合格 被新北開罰3萬。(圖/新北市衛生局)

▲新北市抽檢愛文芒果,檢出殺菌劑。

衛生局許朝程副局長表示,中元節應景食品檢驗不合格為「愛文芒果」,經檢出殺菌劑「賓克隆:0.03 ppm(標準:0.01 ppm以下)」,已命業者下架回收,並移請供應商所轄地之衛生單位追查。有關農藥殘留超標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可依同法第44條處分6萬至2億元罰鍰。

衛生局劉君豪簡任技正呼籲食品業者應善盡自主管理責任,選擇信譽優良的供應商,並索取進貨憑證或檢驗合格證明。另外,民眾選購飲冰品或祭拜供品時,除了選購衛生可靠和信譽良好廠商製售食品外,應妥善保存並儘早食用完畢,切勿購買來路不明、過於鮮豔慘白或有刺激味的產品,蔬菜水果食品烹調食用前先以清水浸泡並沖洗,可有效去除殘留的農藥,以確保食用安全。

▼新北抽檢中元應景食品。

▲▼可不可「2款熟成茶」腸桿菌超標!複驗不合格 被新北開罰3萬。(圖/新北市衛生局)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