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酸「內湖4交通策略」是中央管!高公局打臉:地方從沒提案

▲▼台灣民眾黨三周年黨慶-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7日拋出的內湖交通4大策略,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表示,4個策略中有3個是交通部高公局管的,喊話高公局出來說明。對此,高公局表示,高公局管轄範圍是國道交通,地區交通若需要改善,須由地方政府提出申請評估,才能進行規劃設計施工,而北市這幾個案子都沒有提過申請。

柯文哲今日表示,北市府對於內科交通有短中長期的解方,而陳時中現在除了環狀線、民生汐止線之外,有提出4個交通改善方案,但其中有3項是中央高公局管理,柯質疑,「小英你都執政6年了,怎麼現在才突然想到要透過高公局解決問題?」、「高公局要不要出來講一下,這是陳時中的個人意見,還是高公局也同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公布內湖交通改善政策。(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公布內湖交通改善政策。(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此,高公局表示,高公局管轄範圍為國道交通,內湖屬於地區交通,若有改善需求,依照增設改善交流道的審議規定,須由地方政府提出申請,通過後接續辦理規劃及設計施工。

高公局解釋,北市府必須先提出可行性評估,做一個研究及調查,若有確實可行的方案,再交由交通部增設改善交流道審議委員會評估,讓委員提出報告內容審議,通過後才會執行計畫。至於陳時中所提出的方案,過去北市府都沒有提出申請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