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史館稱「中華民國由北京政府繼承」 蔣萬安:荒謬!不能接受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國史館在臉書貼出「中華民國已經由北京政府代表、繼承」等言論。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8)日表示,非常荒謬,絕對不能接受,所有國人應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

台海情勢近日急速升溫,兩岸關係緊張。國史館邀請台灣憲法學會前理事長許慶雄演講,題目為「民主國家與憲法」,而國史館臉書放上部分片段,並貼出部分內容,「『中華民國』是什麼,聯合國與國際社會都認定『中華民國』已經由北京政府代表、繼承,為何台灣各界人士都不知道」、「台灣維持現狀是自己否定是國家,甚至自願成為中國的一部分,只有制定憲法才能使台灣成為國家」相關言論引發譁然。

國史館館長陳儀深則解釋,每週四都會邀請學者來演講,每一位學者都有不同觀點,但這並不能代表國史館的立場和主張。陳儀深說演講當天他也在場,更起身表達不同意見,認為許慶雄把「中華民國」4個字看得太重,殊不知兩蔣時代的中華民國與李登輝總統以後的中華民國其實是「同名異物」。

對此,蔣萬安上午受訪時表示,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中華民國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這點不容質疑,他絕對不只捍衛、愛護、守護中華民國,民進黨喊著抗中保台,結果卻拋棄中華民國,這是讓所有國人無法接受的事情。

蔣萬安強調,所有國人都應該表態,這是一個絕對不容退讓的立場,我們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不過看到民進黨、包括國史館有這樣的言論,非常荒謬,絕對不能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