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森林「麥金尼野火」狂燒5.5萬英畝!2人在車上被活活燒死

▲▼美國北加州山區野火,麥金尼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麥金尼野火造成至少2人死亡,2000人被迫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北加州山區上週發生大規模野火,上千人被迫疏散,而火勢持續延燒,已經成為今年最為嚴重的野火,燃燒面積超過5.5萬英畝。警方表示,他們7月31日在野火燃燒範圍內的一條道路上,發現一輛已經被燒毀的汽車,車上則有2名死者。

根據CNN報導,這場被稱為「麥金尼野火」(McKinney fire)的大火7月29日在加州與奧勒岡州邊境的克來麥斯國家森林(Klamath)爆發,火勢燃燒數日,蔓延面積超過5.5萬英畝,大量房屋被燒毀,同時有超過2000名居民被要求撤離,200萬人處於預警狀態。

▲▼美國北加州山區野火,麥金尼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北加州山區野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北加州山區野火,麥金尼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消防隊長布魯諾(Chris Bruno)表示,這場大火是2022年以來影響範圍最大的一場野火。錫斯基尤郡(Siskiyou)警長辦公室則宣布,他們在96號高速公路附近的道吉特克里克路(Doggett Creek Road)上發現一輛被燒毀的汽車,車上有2人,皆明顯死亡。

麥金尼野火7月31日一度被控制,然而突如其來的閃電卻讓火勢進一步蔓延,救災行動再度陷入困境。林務局在聲明稿指出,目前的天氣狀況對救災的消防員而言非常危險,因為風力強度高且不穩定,可能導致火勢往任何方向蔓延。雖然大火產生的濃煙能夠減緩火勢的增長,但也讓消防人員的滅火飛機停飛。

由於這場大火,包含北加州、奧勒岡中部、華盛頓州東部、蒙大拿州、懷俄明州東部、南達科他州西部、內布拉斯加州(西北部)等地,有超過200萬人處於預警狀態。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