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機器查水表?憲兵隊找上郵政產工關切 撂話「可逮捕平民」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今日至行政院抗議。(圖/翻攝自臉書直播)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過往曾為爭取勞權前往行政院抗議。(圖/翻攝自臉書直播)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近來有2名台南憲兵隊便衣憲兵突襲台南郵局,找上台灣郵政產業工會理事長廖迺辰,先是問起台灣郵政產業工會動向,還撂話稱「可以逮捕平民」,又不說明來意。台灣郵政產業工會今(7/21)發聲明質疑憲兵隊代表國家機器,這一走動無異於查水表。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指出,前日(7/19)下午3時許,兩位來自台南憲兵隊的便衣憲兵,直接來到台南郵局第一投遞股,指名找工會理事長廖迺辰。台南憲兵隊上週託郵務稽查探聽是否認識理事長,隔沒幾天便大搖大擺走進工作場所找理事長,請問工會與憲兵隊何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憲兵隊找上台灣郵政產業工會關切工運,引發查水表質疑。(圖/台灣郵政產業工會提供)

▲台南憲兵隊找上台灣郵政產業工會關切工運,引發查水表質疑。(圖/台灣郵政產業工會提供)

工會表示,席間二位憲兵問起產工動向,推說是要是長官問起才不會一問三不知,還「關心」起中華快遞是否調薪5千元。最後更說到憲兵原是管軍人的,「但如果高層命令,也可以逮捕平民。」

台郵產業工會質疑,台南憲兵隊登門找產工,到底有何貴幹?近年來國內勞動意識逐漸抬頭,產職業工會之間的交流日益緊密,每有活動必勞勞相挺。憲兵隊派人前來問話不著邊際、故弄玄虛又語帶威脅,是想對國內的工會釋放什麼訊息不成?這可不是管區警察有事沒事就找里長泡茶搏感情的日常活動!憲兵隊代表國家機器,這一走動就無異於查水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