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回應台北敬老金、大巨蛋、停電3難題 市政態度一次看

▲▼衛福部長交接典禮,陳時中卸任投入台北市長選戰,由薛瑞元接任 。(圖/記者李毓康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大巨蛋爭議、停電、敬老金等3大議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18日受訪時表示,大巨蛋有弊端就一定要查,但合法合規不合理的事導致市政延宕,大可不必;而停電問題,他則認為中央、地方與台電三方應坐下來談,不是互相檢討批評誰該承擔,這就是為何他會認為台北開始停滯。

陳時中上午接受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節目訪問時,被問及敬老金議題時表示,他會發,因為台北市不用特立獨行,而且對老人家的尊重只怕做得不夠多;不過,由於陳時中自己也符合領取敬老金的資格,恐有圖利自己的問題,他則笑說,被這樣講才想起來自己也有資格,但他到時候會捐出來。

陳時中隨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說,政府財物應該要用得恰如其分,最後要發多少必須看狀況,不過對於老人、小孩的錢,就應該要花,不要有太多計較。

另外,有關大巨蛋爭議,陳時中表示,回饋金可以檢討,但這跟現任市長的關係其實不大,因為相關契約是前朝簽訂的,去更動的話就會有信賴保護原則問題。他強調,有弊端就一定要查,但讓合法合規卻不合理的事情導致市政延宕,那就大可不必。

至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近日爭論停電議題,陳時中則表示,停電議題是該解決的問題,中央、地方跟台電三方應該坐下來好好討論,不是互相檢討批評該誰承擔,這也是為何他會認為台北開始停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