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淵狠奪4命還噴狂言 警一句話讓他瞬間孬了!低調表悔意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草屯康建生技公司前職員李鴻淵14日闖入前東家辦公室,對5人行刑式槍決轟頭,釀成4死1重傷的悲劇,15日在台中養生館落網後被移送至南投縣警局進行偵訊,不但大喊「我是報仇殺人」、「沒有後悔」甚至還嗆媒體問「屁話」,但疑因警方在偵訊時提醒「沒有悔意恐被判死刑」,讓他態度180度翻轉、囂張氣焰瞬間全失,甚至改口表示「很後悔」。

▲李鴻淵被押送南投縣刑警大隊偵訊。(圖/記者高堂堯攝)

▲李鴻淵被押送南投縣刑警大隊偵訊。(圖/記者高堂堯攝)

李鴻淵對5人行刑式槍決,造成康建生技公司創辦人賴敏男重傷,而賴敏男胞弟賴鋕卿、課長劉慶彬、賴敏男女兒賴彥予、及張姓女會計主任慘死槍下;但他在台中市某養生會館落網時竟毫無懼色,還能跟警方閒聊瞎扯淡,被送往南投縣刑警大隊偵訊時面對大批媒體提問,還囂張喊出「大家好」、「我要報仇」、「我有深仇大恨」、「我是報仇殺人」、「(槍)撿來的」等語。

▲李鴻淵被移送南投地檢署複訊時,全程低頭不發一語、囂張氣焰全失。(圖/記者高堂堯攝)

▲李鴻淵被移送南投地檢署複訊時,全程低頭不發一語、囂張氣焰全失。(圖/記者高堂堯攝)

想不到當天晚間警方偵訊結束,李鴻淵從南投縣刑大被移送至南投地檢署複訊,上下車同樣面對大批媒體詢問,全程卻都低頭不發一語,就連記者詢問他,「你知道賴敏男沒有死嗎?」也毫無反應,警方甚至透露他最後有表達悔意,與幾個小時前的囂張狂妄判若兩人。

據了解,李鴻淵行兇時彷彿喪失人性般,狠下重手屠殺無辜,直至被警方逮捕、偵訊伊始都還沒意識到自己犯下的是滔天罪刑,不過隨著時間沖淡殺氣、情緒冷靜下來,警方私下提醒勸戒,法官量刑的關鍵依據是犯後態度,如果他沒有悔意、不配合調查,「判死刑的機會很高!」李鴻淵彷彿被當頭棒喝,喃喃道:「我怎會殺了這麼多人?」也轉為表示「很後悔」。

而死者之一的賴敏男胞弟賴鋕卿的女婿,昨天曾赴岳父遇害陳屍的第一現場農資室進行招魂儀式,曾對現場媒體表示「想問嫌犯做這個,害不害怕死刑?」如今隨著李鴻淵態度的轉變,也間接給了肯定的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