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開上高乘載車道 遭警攔下開罰單!美孕婦喊:肚中胎兒也算人

▲▼孕婦表示未出世的嬰兒也算1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孕婦表示未出世的嬰兒也算1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實習記者楊欣倫/綜合報導

兩週前,一名美國孕婦在德克薩斯州達拉斯市的高乘載車道(HOV lane)上行駛時,遭警員攔下並開罰單,警員表示車內沒有其他人,違反高乘載規定,但孕婦反駁說自己已經懷孕34週了,肚子裡的寶寶算是第2個人。此事曝光後引起外界討論。

據《CNN》、《達拉斯晨報》報導,美國一名孕婦布蘭迪.波托尼(Brandy Bottone)兩週前獨自行駛在德州達拉斯市的高乘載車道上,由於高乘載車道僅供乘載2人以上汽車行駛,因此警員見狀便將她攔下,並詢問車裡是否有其他人,她回答「是的」,並指著肚子說腹中的嬰兒是第2個人。

▲▼高乘載車道,示意圖非當事車道。(圖/取自免費圖庫iStock)

▲高乘載車道,示意圖非當事車道。(圖/取自免費圖庫iStock)

然而警員卻不買帳,表示未出世還在母體內的嬰兒不能算數,這讓波托尼感到非常震驚,說「鑑於最近發生的一切,我並不想在這做出太大的政治立場,但你明白這是一個嬰兒嗎?」可惜的是,這番說詞並沒有說服現場的警員,對方對她不理不睬,還說「老實說,妳如果要打這個官司,我能肯定這不會成功」。

由於先前美國最高法院才裁定聯邦憲法沒有賦予女性墮胎的權利,且德州與其他由保守派官員領導的州一樣,一直在推動限制墮胎的政策,並在刑法中將胎兒或未出生的嬰兒定義為「人」。這對未來的醫療保健和生育問題將產生重大影響,因此波托尼的事件曝光後,掀起不少討論。

前洛杉磯縣檢察官洛尼.庫姆斯(Loni Coombs)就說,波托尼的經歷預示了未來與胎兒人格相關的法律糾紛,「如果我們說胎兒是一個人,那麼作為一個人還有很多其他權利,也會在法庭上被提起訴訟,例如,我的胎兒是否有資格獲得稅收減免?是否有資格獲得公民身份?有資格獲得子女撫養費嗎?這些都是可能會在法庭上提起訴訟的問題」。

事後波托尼受訪時也表示,警員的做法讓她非常氣憤,「我不得不浪費時間去為一張我認為我不應該得到的罰單而進行申訴。」至於最高法院上個月的裁定,她則未發表自己的看法。目前達拉斯縣相關單位和德州交通部沒有回應此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