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響應二手輔具再利用 台東輔具中心送愛到成功

▲台東輔具中心送愛到成功。(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輔具中心送愛到成功。(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提升轄內身心障礙者及高齡長者生活品質,台東縣輔具暨生活重建中心深入偏鄉地區提供服務,探訪有輔具需求且經濟弱勢之家庭,媒合二手的輔具,日前送愛到成功贈送二手拐杖及四腳拐杖給1位獨居身障者,讓老爺爺直呼「謝謝主的恩典」。

社會處指出,居住在成功鎮的阿利爺爺,是一位獨居身障者,年輕時不慎從高處摔落,傷及腰椎及下肢,以致於晚年留下病根,不良於行,現領有身心障礙證明。爺爺生活拮据,也相當勤儉,因年事已高、記性不佳,經常將拐杖遺失,或是遺落在公車上,由於不捨再次花錢購買新的輔具,故自行削竹子當作拐杖支撐使用。社工得知後,與當地原住民家庭中心共同至家中探訪爺爺,在了解爺爺的需求後,贈送二手拐杖及四腳拐杖供其使用,並協助調整適合的高度,希望爺爺不要再使用竹子支撐走路,防止跌倒的風險,爺爺收下輔具中心的愛心,直呼「太感動了,謝謝主的恩典」。

▲台東輔具中心送愛到成功。(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輔具中心送愛到成功。(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生活輔具對於長輩及身心障礙者的日常、外出、參與社會活動非常重要,而大部分的長輩缺乏輔具使用的正確觀念,或因為自尊心、觀念保守而拒絕使用輔具。呼籲民眾正確使用輔具,有輔具相關需求,包含租借、維修或二手輔具捐贈,可洽詢社會處:089-340720分機109或台東縣輔具暨生活重建中心: 089-232263轉9將有專人為您提供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