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業大學「飛天一號」火箭沖壓組合動力發射成功

▲▼西北工業大學「飛天一號」火箭沖壓組合動力發射成功。(圖/翻攝自西北工業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飛天一號」火箭沖壓組合動力發射成功。(圖/翻攝自西北工業大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西北工業大學「航天學院」空天組合動力創新團隊牽頭研製的「飛天一號」火箭沖壓組合動力4日在西北某基地發射成功。

這是國際首次驗證了煤油燃料火箭沖壓組合循環發動機火箭/亞燃、亞燃、超燃、火箭/超燃的多模態平穩過渡和寬域綜合能力,突破了熱力喉道調節、超寬包線高效燃燒組織等關鍵技術,飛行試驗圓滿成功。

▲▼西北工業大學「飛天一號」火箭沖壓組合動力發射成功。(圖/翻攝自西北工業大學)

根據之前公布資訊,飛天一號固體運載火箭是大陸首個具有低成本、快速集成、快速入軌特點的小型固體運載火箭。該火箭可為300公斤級別或是更輕的小衛星提供發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