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位艋舺小小導覽員出師! 「手繪地圖」帶遊客逛萬華

▲▼20位艋舺小小導覽員與全體來賓合影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

▲20位艋舺小小導覽員與全體來賓合影。(圖/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實習記者徐芷儀/綜合報導

為了傳承萬華街區文化風貌,龍山文創基地與艋舺龍山寺合作舉辦了《艋舺小小導覽員》培訓課程,20位國小學員透過四週的「沐育文化」專業課程了解萬華在地故事及歷史文化。3日是結業典禮,由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及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親自頒發證書,希望這樣的計畫未來也可以推廣到其他無圍牆博物館區域,讓台北的文化留傳給下一代。

蔡炳坤在致詞時表示,台北是具有歷史文化的城市,為了讓大家能了解台北的文化,市民除了要自己了解城市的故事外,也要介紹給親朋好友及觀光客,讓大家認識「我們的城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位艋舺小小導覽員與全體來賓合影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

▲小小導覽員走訪市場,了解在地人文風貌。(圖/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蔡炳坤也說道,市府推動無圍牆博物館計畫,就是希望大家走入街區認識每塊土地的文化,萬華艋舺是台北市最早發展的區域,也是大家的起家厝,很高興這20位小朋友完成為期四週的培訓,成為小小導覽員,將台北的歷史文化繼續傳承下去,希望未來這樣的計畫可以推廣到其他無圍牆博物館區域,讓台北的文化能留傳給下一代。

《艋舺小小學員》的培訓課程讓學童能夠實際參訪文史場域的導覽路線,學員們在老師的介紹下,從艋舺龍山寺、剝皮寮歷史街區、東三水市場等萬華重要文史場域,深入認識各景點的文化特色與導覽重點。參訪過程中,老師也引導孩子尋找自己的私房景點,製作專屬的手繪導覽地圖,讓孩子們能實際動手規劃,創造別具個人風格的特色導覽。

▲▼20位艋舺小小導覽員與全體來賓合影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

▲小小導覽員介紹古蹟歷史故事(圖/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文化局強調,《艋舺小小導覽員》課程期許能以孩童的視角與觀點,推廣艋舺獨特的文化與故事,結業典禮結束後也會初次面對人群,向觀眾展現課程訓練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