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萬華槍擊藏鏡人曝!花500萬2度買凶殺人 威震吳明達交保

6/17 0:41更新:檢察官訊後諭令吳明達100萬元交保,梁姓等3人被依預備殺人罪嫌收押禁見。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4月27日凌晨3時許,北市萬華區1家開發公司鐵門遭人狂轟7槍,江湖傳言矛頭直指青山宮主委「源兄」,事後槍手帶著槍枝到大同分局投案,警方懷疑另有隱情,後續追查幕後主使者,15日警察節當天陸續逮捕11名嫌犯到案,其中1人竟是威震集團董事長吳明達,更發現吳2度出資5百萬買兇暗殺青山宮主委「源兄」。

警方調查,4月27日凌晨3時許,23歲的林姓男子,持改造衝鋒槍前往位於西園路一段的一家開發公司,並朝鐵門、冷氣狂轟7槍,警方在現場發現7處彈孔,且還有6發未擊發子彈,另外槍手則是帶著改造衝鋒槍以及37顆子彈,到北市大同分局投案,訊後依法移送法辦。

▲▼北市刑大在警察節逮捕涉嫌教唆萬華槍擊案的幕後主嫌吳明達。(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刑大在警察節逮捕涉嫌教唆萬華槍擊案的幕後主嫌吳明達。(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林姓槍手原本向警方坦承,因為不滿自己的大哥被芳明館的人砍殺,認為開發公司為芳明館的據點,所以才會前往開槍報復,但警方仍不採信,組成專案小組持續追查幕後影武者,在警察節當天逮捕涉案的共犯11人,其中包括教唆開槍主使者、威震集團董事長吳明達。

警方指出,槍擊案發生後,認為事件並不單純,所以組成專案小組追查,發現林姓槍手在案發前有與「威震集團」的相關人物聯繫,雖然事後不願供出幕指使者,但根據通聯比對,發現教唆的就是吳明達,因此於15日凌晨6時許,持拘票前往雲林將吳帶回,並陸續逮捕其餘10名共犯。

▲▼▲男子暗夜角頭開發公司外狂轟7槍,帶黑寡婦衝鋒槍自首。(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不排除威震集團董事長吳明達,涉嫌教唆萬華、五股2起槍擊案。(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槍擊事件發生後,傳言甚囂塵上,據了解,吳明達因曾經向新北市1名李姓建商借2千多萬元,事後陸續償還債務,但是李認為吳沒有還錢,所以找上了青山宮主委「源兄」出面協調,但是最後談判破局,不排除李姓建商位於泰山的住處以及萬華開發公司槍擊,均是由威震集團在幕後主導。

警方也查出,吳明達在前往泰山住處開槍之後,還曾2度透過劉姓小弟找到4名中間人,分別居中協調找到2名槍手,準備前往暗殺青山宮主委「源兄」,所以列為相關幕後主使,警方也將人逮捕並釐清整起事件背後糾紛。

此外,吳明達在萬華槍擊案發生後,也前往雲林借住在1名友人的公司;另外警方也查出,林姓男子所犯案的槍枝也是出自於南部的某位大哥出借,目前將持續追查槍枝來源。

據了解,因涉案被逮捕的威震集團董事長吳明達,曾經在1999年犯下槍殺北聯幫幫主,綽號蟲蟲的唐重生,後來被判無期徒刑,關押17年後出獄,曾席開250桌迎娶交往多年的女友,但據聞在近年離婚,事後將重心轉往事業發展,主要承包土方工程為主。

吳明達曾是大同區角頭,由經營天龍三溫暖的阿嬤一手帶大,但阿嬤因年事已高病逝,2020年9月20日舉辦告別式,當時還有許多政商界、江湖人士前往弔念,可見關係相當好,吳婉拒花籃陣頭,並購買10萬斤白米濟貧。

吳明達出獄後成立威震愛心發展協會,並擔任理事長,主要帶領協會成員關懷弱勢,救濟貧苦,幫助社會上真正需要幫助的人,但卻因金錢糾紛,捲入2起槍擊案,警方懷疑2案均為吳教唆,15日將他拘提到案。檢察官16日訊後諭令吳明達100萬元交保,梁姓等3人依預備殺人罪嫌聲押,3嫌深夜均被收押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