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嶺38%確診率 他2原因嚇傻:全台恐60%以上染疫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在成功嶺受訓的替代役第234梯次基礎訓練班,累計確診人數達到335人,約占總人數38%。對此,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表示,這比例嚇到他,「可能全體國民超過60%以上都在這波感染過了,很多人無症狀自已根本不知道。」

潘建志在臉書說,在成功嶺受訓的863名替代役男,6月21日入營前都做過三次快篩陰性,但到了7月3日,竟然合計有335人確診,結訓典禮只好取消。

潘建志指出,38%確診的比例有嚇到他,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才13天;第二個原因是役男的年齡層,18-29歲接種疫苗比率超高,第一劑超過100%,第三劑超過80%,都是最近才打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成功嶺役男恐懼說,100多人擠一起洗澡,晚上整個寢室都在咳,怎可能不染疫?(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成功嶺爆256人確診 役男恐懼「100多個人擠一起洗澡、晚上整個寢室都在咳」。(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潘建志認為,何況兩個月來,有相當比率的疫男確診過,打三劑加確診的混合免疫,等於開外掛無敵星星神功護體,給年輕力壯的小鮮肉注入雞毛鴨血,結果短短13天從0%到38%染疫,這種速度和感染力,要讓人昏倒了。

潘建志表示,2020年初的鑽石公主號群聚感染,關在一起約一個月,最後19%確診(712/3711),但當時完全沒有疫苗啊,「我一直在估算,台灣這艘大船4月份以來整體真正的感染率,只看官方確診數字,差不多會到18%,當然一定低估,但會低估多少呢?」

潘建志提到,以1-5月超額死亡人數來推算是3倍,也就是實際上有54%確診;但成功嶺替代役兩周38%確診,讓他改變想法,可能全體國民超過60%以上都在這波感染過了,很多人無症狀自已根本不知道。

▼成功嶺營區。(圖/翻攝Google Maps)

▲台中成功嶺。(圖/翻攝Google Map)

潘建志說,希望一個月後,能有以全國民眾亂數抽樣,涵蓋各年齡層5000人以上的血清學大調查,來了解正確的感染比率,對以後的防疫非常重要;單單6月,確診死亡官方數字就有3395人,他推測戶口統計中的死亡人數,6月可能有近1萬人超額死亡,「我寫文章時查了一下數字還沒上架,真正答案這幾天就會統計出來。」

潘建志指出,想要理解大流行的狀況,甚至預測未來趨勢,減少經濟和人命的損失,光和這些統計數字死嗑就夠燒腦,追尋真相都不容易了,哪有力氣去管選舉什麼的政治立場啊。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國內累計389萬3643例確診,分別為1萬4995例境外移入、387萬8594例本土病例,確診率約1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