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美青青金主涉吸血20億/爽買名車豪宅遭法院扣押標的曝光

記者黃宥寧、黃哲民/台北報導

21歲網美青青遭網路名人「小商人」爆料「致富密碼」,全靠背後邱姓金主,更指2人已登記結婚,並稱夫婦倆聯手詐財吸金,受害者達25人之多,《東森新媒體ETtoday》獨家接獲「兇版李毓芬」陳香菱等人控訴,遭邱等人騙走數百至上千萬。對此,吸金的許、張嫌犯因違反銀行法等罪,名下合計破億數筆房地產已遭法院裁定扣押。

▲▼青青老公詐騙。(圖/爆料人提供)

▲香菱等人現身踢爆吸金過程 。(圖/記者黃宥寧攝)

香菱受訪指出,自從年初網紅小商人出面踢爆青青被邱仕偉利用來賺錢,甚至非法吸金坑殺投資人後,邱就開始打悲情牌稱「帳戶遭凍結」,僅能以現金給付利息,並協議於今年底退還本金,但從今年5月後,她再也領不到投資回饋金,進一步詢問,邱卻叫她到他委任的律師事務所,當場不承認投資事實,邱更指出「雙方是借貸關係」、「並且已還清」,根本與事實不符,讓香菱當場傻眼,認為自己應該遭騙。

▼青青背後金主涉違法吸金案。(合成圖/讀者提供/記者黃宥寧攝)

▲▼             。(圖/記者黃宥寧攝)

香菱直白說「說難聽就是靠青青!」,她解釋,邱為了取信投資人,秀出購買國內、外地契給大家看,她身邊許多網美朋友,都曾跑來問過邱仕偉這號人物,因為邱開口閉口都是在邀約投資,因此她認為邱就是靠青青人氣流量來幫他吸金,最後她也無奈說,雖然不知道青青是否有參與其中(吸金詐騙)但2人拿著騙來的錢,買跑車又買房甚至出國爽爽玩,真的相當惡劣。

不僅香菱遭邱仕偉騙,也有數名被害人爆料指出,被疑為邱仕偉同夥騙走上千萬。對此,《東森新媒體ETtoday》獨家掌握偵辦進度,年初小商人踢爆青青吸金事件後,由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調查,初步有多達33名受害人完成筆錄,吸金金額高達3億3717萬元。

▼「兇版李毓芬」陳香菱站出來爆料,描述遭青青背後邱姓金主詐騙過程。(圖/記者黃宥寧攝)

▲▼青青老公詐騙。(圖/爆料人提供)

進一步消息指出,主嫌為操盤手許智軒、邱仕偉,但邱對受害者們連哄帶騙,要他們製作筆錄時強調「不是投資是借貸」想以脫法行為脫罪,狡猾的邱疑脫產給青青等家人。

被害投資者一籮筐,發現該吸金集團成員不只有許智軒、張大為、丁仁喨,初步至少6人以上。《東森新媒體ETtoday》進入司法院案件查詢系統,發現許智軒、張大為等人,因違反銀行法等罪嫌疑重大,法官考量許等人有隱匿或移轉規避日後沒收程序之虞,為保全被害人日後追償,對他們名下約1億9058萬元房地產進行扣押,許等人一度提出抗告,仍遭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刑事裁定駁回。

許智軒提出抗告理由,1.本件法務部調查局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僅憑犯罪嫌疑人張等自首狀聲請扣押抗告人財產,顯不合法,2.縱認本件有實施扣押必要,也應審酌扣押範圍是否符合酌量比例原則;張大為抗告理由:1.抗告人僅是參與許智軒等投資海外輕原油期貨的投資人,屬受害者身分,且也在今年1月向派出所報案,遭犯罪嫌疑人許智軒詐欺,更並非為吸金集團首謀。

▼提供假投資報表取信投資人。(圖/爆料人提供)

▲▼青青老公詐騙。(圖/爆料人提供)

駁回理由指出,許等人以投資「海外輕原油期貨」,向投資人佯稱每月可獲取百分之3.5至6不等的紅利,招攬不特定多數人投資,吸引33人捧錢進場,金額合計達3億3717萬元,而該團隊招募資金達20億元。

進一步發現,許等人將資金轉到其他人名下帳戶,再以現金提領存款或轉匯方式存入,並用在期貨交易、購置不動產或車輛進行掩飾或隱匿違法犯罪所得,加上大筆資金流向不明,涉犯違反銀行法等罪,未來恐有追徵困難或脫產可能,因此扣押許等人名下多筆台中房地產。

《東森新媒體ETtoday》試圖聯繫張大為、許智軒,但截至截稿前,尚未取得對方回應。

網美青青金主涉吸血20億 1/「兇版李毓芬」踢爆詭詐攻心話術

網美青青金主涉吸血20億 2/操盤手人設「念心經打坐」超單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