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歲半男童確診亡 高燒42度失去意識!父哭:病情6hrs急惡化

▲▼ 小孩,孩童,兒童,小朋友,光腳。(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扎希的葬禮已於28日進行,他的3歲哥哥無法接受死訊,2天不肯進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新加坡年僅1歲半男童扎希(Zaheer Raees Ali)27日過世,是該國12歲以下確診新冠病毒死亡首例,已知孩子生前高燒42度,送醫到院後不省人事、出現癲癇症狀,住進加護病房,但仍無法挽回性命。他的父親邊啜泣邊說,扎希患病後6小時內病情急轉直下,全家措手不及。

綜合聯合早報、mothership等報導,扎希27日因新冠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和腸道病毒感染引發的腦炎(Encephalitis)死亡,新加坡衛生部同日證實此項消息。

依據男童33歲父親法拉夫(Farath Shba)的說法,扎希19日下午還能夠開心玩耍,但當晚就出現輕微發燒,吃了退燒藥後,體溫還是越來越高,新冠篩檢也呈現陽性,所幸體溫一度控制下來,隔日孩子還能正常吃晚餐,「只不過到了晚上8時,他入睡30分鐘後突然驚醒發抖,擦浴降溫沒效,體溫不斷飆升,一度燒到42度」。

法拉夫眼看孩子病情不斷惡化,立刻叫計程車把孩子送醫,不過到院後扎希早已失去意識,儘管成功降溫,卻出現癲癇症狀,隔日住進加護病房。法拉夫邊啜泣邊說,其實扎希向來身體健康,沒有其他病史,但患病6小時內病情急轉直下,全家始料未及,在這之後長子、妻子和他一個個染疫。

為了孩子,法拉夫公開發文求助外界救救扎希,但不幸的是,扎希27日仍過世。衛生部同日透過聲明表示,孩子死於腦炎,同時感染新冠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和腸道病毒。

扎希的葬禮已於28日進行,法拉夫透露,3歲長子無法接受扎希過世的消息,2天不肯進食,「我希望扎希是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因新冠逝世的幼童」,大家都該認真看待疫情,接種疫苗,「如果發現孩子的症狀嚴重,就應該第一時間求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