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億租金補貼最快10月領到錢 資格大放寬月薪5.6萬也能申請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減輕租屋族的負擔,行政院再3月底拍板「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該專案將在7月1日正式上路,符合資格的申請者,最快在10月3日就可以領到補貼。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次資格大大放寬,一個人月薪5萬多也可以參加租金,且房東也雙贏。

蘇貞昌表示,300億租金補貼明天就要開始實施,這是重大政策,原因是金額最龐大,300億;第二,資格最寬,很多人符合,每個月薪水5萬6千多都可以申請,過去薪水5萬多好像就算好收入,但現在台北市一個人月薪5萬多也可以參加租金補貼,「以前都是看別人好康,現在有了,整個家庭譬如一家3口都是5.6萬以下,16萬多都還可以申請」。

接著蘇貞昌說,第三,以前他家在屏東租房子,來台北讀書也租房子,只能有一邊補助,現在都可以;新婚的,小孩越多補助越多,單身也有補助,所以資格最寬。從原來12萬戶增加到現在的50萬戶。

第四,政府幫你整個弄好。第五,房東也雙贏,只要參加租金補貼計畫,連房東3個稅,所得稅免、房屋稅跟地價稅減稅,過去房東也許有人會排斥,現在真的可以大大享受雙贏政策。

蘇貞昌說,內政部、財政部、教育部包括住都中心很不簡單,馬上都做好,明天開始申請,10月3日直接入帳,剛好也是聯合國人居日,直接撥款到申請符合者的帳戶,每個月都可以發,請大家好好知道,政府把經濟成果直接分享。

徐國勇指出,本專案將所得標準從原先的最低生活費2.5倍放寬為3倍,以雙北租屋族為例,台北市每人每月平均所得標準放寬為5萬6046元,新北市則放寬為4萬7400元,且申請租金補貼房客不須設籍於租屋處,也無須徵求房東同意,只要檢附有效租約及存摺影本,即可提出申請。

▲▼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率部會首長舉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啟動儀式」。(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率部會首長舉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啟動儀式」。(圖/記者陳家祥攝)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