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大陸創始店關閉 經營15年「暫時」歇業另覓新地點

▲位於上海的H&M大陸創始店。(圖/CFP)

▲位於上海的H&M大陸創始店。(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位於上海淮海中路上的H&M創始店近日傳出已關閉歇業,大陸境內關閉的門市數量超過60間。這間創始店位於上海商業精華區,開業至今已長達15年,具有指標性意義,不過,隨著2021年「新疆棉」事件和陸續遭到「質量問題」罰款的影響,H&M決定暫時性關閉創始店,另覓新地點重新開業。

▲位於上海的H&M大陸創始店。(圖/CFP)

▲H&M大陸創始店開在上海淮海中路商業精華區,具有指標意義。(圖/CFP)

《中國經濟周刊》報導,該店為H&M品牌在中國內地市場開出的首店,開業時間長達15年。2021年的新疆棉事件,是HM在中國市場下滑的轉折點。財報顯示,截至去年年底,H&M在中國已有60家門店關停,佔到了總門店數的12%。

大陸創始店關閉的消息傳出後,H&M客服人員僅表示,目前暫停營業中,公司正籌備在其他地方正常營業,現階段仍在尋找搬遷地點。

鞋服行業獨立分析師程偉雄表示,H&M這類國際快時尚產品的迭代弱於本土全渠道品牌產品迭代更新速度,同時,近幾年的國潮熱,也為國產服裝品牌推波助瀾,「安踏、李寧、波司登等也都借助國潮風搶奪更多國內市場。」

此外,H&M不僅因「新疆棉」事件導致在大陸業績整體下滑,身為主營公司的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業有限公司擁有31條行政處罰。據不完全統計,該公司在2021年至少被罰款8次,以次充好、銷售劣質衣服都是裁罰原因。H&M在2021年9月還將一些款式設定為「中國限定款」,之後被外界爆料其實不是限定,因而遭罰款27萬元人民幣(約118.8萬元新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