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火警「狗屍燒到碳化」!婦困1hr燙傷送醫 快篩赫見陽性確診

記者陳洋、莊智勝/澎湖報導

澎湖縣中華路中華大樓今(27日)上午7時許傳出火警,一名年約70歲的徐莊姓婦人一度受困火場中長達1個小時,獲救時嗆傷、全身約10%面積二至三度灼傷,緊急送往三總澎湖分院治療,到院快篩後才知是陽性確診者。警消指出,這起火警共疏散7人、救出8人,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

▲▼澎湖中華大樓火警。(圖/記者陳洋翻攝)

▲澎湖中華大樓今早傳出火警。(圖/記者陳洋翻攝,下同)

警消調查,火警起火點位於3樓,受困的徐莊姓老婦正好住在起火房間對面。自行脫困的老婦丈夫表示,今天上午還和妻子一起吃早餐,突然就見濃煙竄進屋,當下妻子還潑水救火,他也力勸妻子逃生,但行動不便的妻子不聽勸,堅持在家中待援,直到1個多小時後才在警消的協助下脫困。

丈夫指出,他們夫妻都是吉貝人,昨天下午從吉貝搭船回來,騎機車到馬公途中發生車禍,妻子的腳被機車壓傷,因此行動不便。

▲▼澎湖中華大樓火警。(圖/記者陳洋翻攝)

▲▼澎湖中華大樓火警。(圖/記者陳洋翻攝)

初步了解,該棟大樓為6層樓出租式公寓,今上午7時07分傳出火警,消防局立即出動多輛消防車到場搶救,整起火警疏散自行避難7人(4男3女)、雲梯車自頂樓救出4人(2男2女)、4樓救出1女、5樓救出1男、3樓救出1男,加上受困火場的3樓婦人,警消一共自火場救出8人。據了解,該棟大樓為1層樓1戶,內部隔成4個房間分別出租。

▲▼澎湖中華大樓火警。(圖/記者陳洋翻攝)

▲警消從火場中救出小黑狗。

除了獲救的15人外,警消還從火場中救出一隻黑狗,在火勢熄滅清理火場時,也發現另具焦黑狗屍,遺體已被燒到碳化。據附近鄰居指出,整起火警起因疑似為老舊冷氣機自燃釀禍,詳細原因為何,還有待警消進一步火調釐清。

▼起火原因疑似為老舊冷氣機自燃。

▲▼澎湖中華大樓火警。(圖/記者陳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