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男清理店前地火警殘餘物 掃到10萬元「手尾錢」拾金不昧

▲▼熱心男子在店前排水口撿到10萬元「手尾錢」(箭頭所指),拾金不昩令喪家感動。(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熱心男子在店前排水口撿到10萬元「手尾錢」(箭頭所指),拾金不昧令喪家感動。(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一場火警,燒出拾金不昧最美畫面,宜蘭羅東鎮一熱心男子,24日上午在打掃店前地上的23日晚、鄰居頂樓加蓋失火後的火警殘餘物,在排水口旁,撿到「一包有錢的厚度」黑塑膠袋,他認為失主一定十分著急,隨即交給正在附近鑑識火場的警員,受火警波及的一喪家家屬,也指認是亡者10萬元「手尾錢」,並感謝男子拾金不昧義舉。

▲▼熱心男子在店前排水口撿到10萬元「手尾錢」(箭頭所指),拾金不昩令喪家感動。(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堅持不透露姓名的宜蘭羅東鎮一熱心男子,24日上午在打掃店前的鄰居頂樓加蓋失火後的火場相關殘餘物,在火警時曾一度積水的排水口蓋旁踩到一包黑色塑膠袋,他直覺「這包東西有錢的厚度」,當他的手再拿起時更確定是包著錢,當時,警方與消防人員在附近鑑識火場,他拿著撿到的物品,向警方表示他撿到的應該是錢,要警方代找失主。

而受火警波及的辦喪事中的家屬,聽到男子撿到錢後,在大家都還未打開黑色塑膠袋時,就說他們因23晚的隔壁鄰居火警,有一包亡者的10萬元「手尾錢」,在滅火過程慌亂的不失去向。

因家屬指認與拾金的現鈔金額跟特徵無誤後,警方當場交還家屬,家屬包紅包,要感謝拾金不昧的男子,因家屬十分堅持男子要收下,最後,男子是收下,但將錢捐給慈善機構,只留下紅包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